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生处召开申请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填报培训会

6月22日上午,研究生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申请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填报培训会。副校长贺瑛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商务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凯旋主持培训会。

图为培训会截图

贺瑛强调要充分认识申请学位授权点简况表的重要性,各学院和相关学位点要高度重视,认真填写简况表并不断优化完善,提高简况表填写的规范性,充分体现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张凯旋系统介绍了学位授权点简况表的填报说明、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从需求分析与专业学位简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逐项进行了讲解,并强调需要精准分析区域(行业)对本专业类别的人才需求以及本申请点的必要性、特色与优势等。与会人员针对简况表填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位点简况表是申请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的重要申请材料,通过开展学位点申报培训,可提高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填报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有助于学位点对照申请条件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优化师资队伍,提升培养环境和条件,为申请新增学位授权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撰稿:殷 宇

审核:张凯旋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