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金学院举行班导师聘任仪式暨2019级学生行业认知讲座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检视和整改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1月19日,财金学院班导师聘任仪式暨2019级学生行业认知讲座在奉贤校区4教146报告厅举行。东北证券上海浦东分公司总经理刘长君、百联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副校长贺瑛、教务处处长熊平安、财金学院领导班子、财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财金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出席活动。活动由财金学院副院长王小平主持。

财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刚欢迎在场的嘉宾和学生的到来,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学院实施班导师制度的原因和目的。他指出,班导师将贯穿学生整个大学生涯,拓宽了学生信息反馈的渠道,加强了学生专业课、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等日常学习的指导,更加全面的引领和关心学生。

东北证券上海浦东分公司是财金学院签约的校企实习基地,会议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东北证券上海浦东分公司总经理刘长君为在场的同学们解读企业的人才观和职场竞争力提升要点,激发和促进学生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积极调整就业心态,建立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他指出,企业需求拥有正直品质、较高问题解决能力等素质的人才,注重招聘对象学习、表达、思考、与人相处等能力。

东北证券上海浦东分公司总经理刘长君做讲座

同时,学院聘任百联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为学院客座教授,黄华先生随即给在场同学以“珍惜当前,搏击未来”为主题开展讲座。黄华先生告诫学生要充分了解当前经济周期、人口周期、技术周期等新时期变化,要在大学期间关注时间管理、知识学习、能力培养、情商锻炼等方面,以扎实的自身专业本领和强大的自我调节和管理能力步入社会。

百联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做讲座

财务管理系教师崔峰代表班导师发言。他结合自己实际的人生经历,讲述自己的班导师在小学、中学、大学各个阶段的作用和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联系自己的班导师,在日常的交流和联系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教师代表崔峰发言

教务处处长熊平安指出,学院设立班导师,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是对专业知识更深入、更全面、更便捷的指导,是对人才培养的贯彻落实,让同学们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顺利毕业,奉献社会。

结合学院专业实际情况,学院聘任副校长贺瑛为金融学专业的班导师,同时以专业为单位,聘任各系部专业课教师为班导师。副校长贺瑛有感而发,她表示,自己曾经是一名班主任,在做班主任的期间和同学们能够教学相长,与同学们留下了深厚的友谊,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这项工作,热爱每一个学生,热爱金融这个专业,热爱教育事业;同时,她表达出作为班导师工作的决心,为自己立下“三个一”,即每学年要与每个学生谈话一次、每个寝室走访一次、参加主题班会一次。

班导师集体合影

财金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校企合作、班导师等平台和机制,加强学生培养管理力度,充分发挥优秀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衔接。

撰稿:朱旭阳 

摄影:郭佳蕾 魏 玮 

审核:李志刚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