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金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12月13日下午,财金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徐汇校区15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贺瑛、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出席并指导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财金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爱华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王爱华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她从介绍支部一年来的新概况着手,依次阐述和分析了2018年支部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通报和说明了支部一年来主要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度挖掘了2019年支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及困难,最后展望和提出了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和努力方向等。随后,党员们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接着,支部书记、支委成员、支部党员们逐一检视和剖析自身,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照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等查摆问题,寻找差距,正视不足,认真反思,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然后,党支部以无记名方式组织党员们填写了民主评议测评表。

在认真听取了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和党员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党总支书记伊铭代表学院党总支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支委成员在会议前期的沟通、学习和相关资料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她认为每位党员通过本次批评和自我批评都真实地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而党员互评环节中提出的各种建议也较中肯,并能切实帮助每名党员更好地成长和进步。她建议党员们注重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更严格地要求自己。

伊铭作学院党总支工作点评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副校长贺瑛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她首先表示认同伊铭的观点和建议,随后进一步指出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不足,她肯定了现场会议气氛的和谐有序,但最好能站位更高,从深层次来进行问题的剖析。她认为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实现党员自我提升帮助很大,而通过党员之间站在不同角度和基于不同视角展开的互评能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好地成长。

最后,支部书记王爱华代表支部进行回应并作了会议总结。她诚挚感谢副校长贺瑛和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及对党员今后学习和支部今后工作开展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财金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专业特点,持续深化和加强理论学习,并把党员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

撰稿:刘 竝 

摄影:石春霞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