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文秘信息工作专题培训

1月12日至14日,我校文秘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在奉浦校区举行。培训围绕文稿写作与信息报送、会议办理基本规范和流程、公文写作基本规范与常见公文起草要求三个主题展开。本次培训是落实学校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精神,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举措之一。

与会专家结合高校和二级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文稿写作与信息报送的基本考虑、注意事项,会务服务的定位、办会的规则依据、会议工作流程以及公文写作类型和及注意事项等,并就如何以专业精神、专业态度做好文秘和服务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图为分组讨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公文写作和办会水平。同时,要提高站位,勤思善想,努力提升办公室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为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服务。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许瑛瑛在结业仪式上做了分享,她指出,学校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是综合工作部门,是上传下达、服务师生、协调各方的“枢纽”,更是制定和实施决策的参谋和助手。做好办公室工作:一是要做到“三个全面”,对上对下全面负责,对内对外全面协调,大事小事全面关心,既要务虚又要务实,既要动手又要动脑。二是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练就过硬业务本领。要注重细节管理、质量意识,用心用情服务,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提升工作站位。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办公室人员要立足“立德树人 服务育人”实际,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各二级学院综合办公室文秘、信息工作人员,职能教辅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撰稿:卢苗苗

摄影:钟 乐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