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704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到会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主持。

会上,费黎艳首先代表班子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随后,费黎艳代表班子做对照检视剖析报告,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结合学校改革发展攻坚当中的任务和巡视整改情况,按照“六对照、一结合”,重点查摆五个方面的差距,从学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分析、结合学院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费黎艳同志、朱秋同志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视剖析报告,与会同志对他们提出了严肃、坦诚的批评。

会议现场

沈大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在首次单独召开民主生活会中所做的充分、认真的工作,认为对于在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中成为关注焦点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班子成员能立足工作实际、结合理论学习成果认真开展检视剖析,与会同志诚恳的态度、实在的建议,这都是非常可贵的。其次,沈大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检视报告提出了两点建议。最后,沈大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领导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二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加强管理,转变作风。三是希望直属支部的委员们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学院班子一起为学院发展群策群力,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整合校内校外资源,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

最后,费黎艳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沈大明书记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按照沈大明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趁热打铁、趁势而上,积极推进学院发展和建设。


 

撰稿:张小红

摄影:段坤言

审核:费黎艳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