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如期开营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临近,商务经济学院为满足同学们的热切诉求,科学备战新一届“互联网+”大赛,特筹备开办“青朗创新创业训练营”。

训练营宣传展架

4月9日,训练营在综合楼422会议室如期开营,76名同学参训。第一周,训练营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高级创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创业教练刘侃老师和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得主、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创新创业人物蒋其麟博士,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备赛要点和斩获金奖的历程。

刘侃老师和蒋其麟博士讲座

两位主讲嘉宾之外,教务处谈嵘老师,商务经济学院袁美琴、李成彬、周宜昕、王宇佳四位老师,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曹申云,上海商学院优秀校友陈旭东也跟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导,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清晰的认知。

正如刘侃老师所讲,创新创业训练的目标在于四个融合——思创融合(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意识培养、思想引领)、专创融合(专业学科与创新创业结合实现专业认同提高专业素养)、科创融合(科研成果与创新创业项目发掘、成果转化)、就创融合(就业与创新创业能力结合,提升职业素养)——的逐步实现。好的创新创业训练,既能挖掘参赛辅导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又能突出综合素养训练内容的育人导向,促使知识技能传授与价值观教育同频共振,同时还可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第一周的青朗创新创业训练营圆满达到预期效果,第二周、第三周还会陆续邀请“互联网+”大赛的金奖指导老师和国赛评委给同学们分享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路演汇报技巧,内容值得期待。

撰稿:李成彬

摄影:崔茂辉

审核:李育冬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