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急难险重有担当,患难时刻见本色:上商学子积极投身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我校团组织利用互联网平台征集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学生事迹,许多防疫事迹和暖心援助不断涌现。他们留校坚守,用温暖的态度、细致的工作,服务假期留校的同学;他们在家乡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传播,积极配合居住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相应号召,在家中认真隔离、勤恳宣传,简单却有力地为疫情防护做着点滴贡献......

留校学生做校园防疫志愿者工作

“留校意味着更大的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许涛同学、财务金融学院努尔艾力·吾斯曼同学、酒店管理学院龙源源同学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我校防疫工作,协助老师联络和帮助假期留校同学,在学校公寓办值班、走访留校学生宿舍,及时询问了解留校同学的情况。

许涛同学由衷的感慨:“‘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先上!我是军人我先上!’、‘我是90后,轮到我们担当了’,这是我听过最动心、最走心、最暖心的话,全中国的爱心向武汉出发,全世界的口罩向中国集结!看到这样的画面,作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上商学子,我们更应该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努尔艾力·吾斯曼同学铿锵有力地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我责无旁贷,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筑起一道坚实有力的疫情‘保护墙’,在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体现上商学子的奉献和担当。”

龙源源同学谈及学校为学生做的工作:“宿舍阿姨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各楼层进行消毒;食堂里会准时出现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可以领到口罩,进校门的时候会登记详细的信息,还会进行体温测量;公寓办的老师随时都能提供援助,每天晚上进行人数的核查,还会不定期地和同学们交流;即使在疫情高发期,学校领导还不忘来学校关心、看望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寒假期间,在冷清的校园中大家的心感受到的却是满满的温暖与幸福。”

“应援家乡防疫战,我们责无旁贷!”

财务金融学院会计专业182班的马雪琪,在海南清水湾雅居乐山海间小区参与疫情志愿工作。了解到封路后居民出行不便,她联系到了附近的果蔬供应商,通过电商平台对接业主,负责统计、分配等工作。

商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2班的聂嘉玲同父母一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执勤第一线,在家乡乌兰察布市祥福小区,严格按照疫情防御条例对进出人员的具体情况进行询问,并为每一位社区成员检测体温,挨家挨户展开疫情调查;商务经济专业182班的赵泽文加入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的志愿者队伍。

商务外语学院朝鲜语162班的朱懿琳,在上海市普陀区祥和家园社区各个居民楼门洞张贴疫情防护宣传单以及各类通知告示,督促居民配合登记,赴返沪人员家中发放健康观察告知书,询问并记录其体温状况等,累计排摸近200户居民。

我校学生在家乡做防疫志愿者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81班的俞周利,参加了上海市金山区政府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在距离居民不到“最后一米”的镇、村、社区,对进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登记预约买口罩的居民数量、记录进出的车辆和人数;环境设计专业171班的刘康在家乡湖州市长兴县吕山村劝返点,对外来人员进行逐一核查、登记,对非本村人员进行劝返;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73班的杨扬,在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金旺社区的三个小区做志愿者,在各个小区门口进行返沪人员登记,单元楼道内进行消毒检查。

我校学生在家乡做防疫志愿者

商务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71班的郭玥,在全市公交全面停运的冬日,她坚持每天赶往三公里之外的劝返点。“无论是什么困难,永远要冲在最前面。使命在肩,必将以坚定力量击溃疫情”;物联网工程191班的罗旭炎是青浦区华新镇的防疫抗疫志愿者,每天凌晨,在大家都钻进温暖的被窝时,他依旧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核实车内人员信息。

文法学院几十名同学自愿捐款捐物,捐款金额达万余元。其中不少同学以匿名的形式进行捐款捐物。

“待阴霾散尽、暖阳重现,再一起共赴和春天的约会”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上商青年学子没有犹豫,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积极投身志愿工作,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而不懈奋斗!


撰稿:贺蓝瑶 朱一炳

摄影:佚  名

审核:卜树俊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