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调研助推“四史”教育走深走实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带领学院部分老师,深入奉贤区金汇镇明星村和奉贤东方美谷集团公司,对新时代农村党建、乡村振兴、新型产业发展与两新组织党建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为“行走中的四史党课”教育、云上微视频、打造精品思政课吸收养料。陈志强教授说:“这样的调研我们收获很大。”

学院教师首先来到党建共建结对的奉贤区金汇镇明星村,实地考查了明星村“星传奇”运营中心并听取村党总支书记钟晨军介绍发展规划,明星村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党小组长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讲述他们在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开发乡村旅游建设治理中,党组织引领与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老师们随后来到东方美谷企业集团公司,党群部经理杨利华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年来全力打造美丽健康产业,创造奉贤新型产业明片的历史背景和特点及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两新组织党建新等课题等。调研组老师认为,深入调研,将新时代实践成果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更现实地结合相融,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教材,“四史”教育也将会融会贯通更有说服力。

(图为马院教师和明星村党小组长交流)

(图为马院教师参观 “星传奇”运营中心)

(图为马院教师和东方美谷企业集团党群部交流)

撰稿:景 岚

摄影:景 岚

审核: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