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进行反诈宣传

11月16日下午,为了让2022届学生树立反诈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商务经济学院在徐汇校区609教室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反诈宣传。徐汇公安分局团委何翔明、孙锦江、网络安全中心警官朱雯洁、裘弘、税收学18级学生、陈晓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陈晓艺主持。

朱雯洁警官进行反诈宣传

网络安全中心的朱雯洁警官首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国家推出的反诈APP,简要介绍了反诈APP的基本功能,同时介绍了APP的安装流程和使用方式。该款APP具备识别被标记的诈骗电话、各类诈骗高频APP、交易账户安全程度等功能,同时有反诈小课堂视频供同学们观看,对同学们提高反诈意识,树立保护自身安全和财产意识,具有重要作用。

接下来,朱雯洁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多个诈骗案例,包括刷单诈骗、演唱会黄牛门票诈骗、网购退款、冒充亲友借款诈骗、裸聊诈骗、交友诈骗、网贷诈骗、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录取邮件诈骗等,并详细分析了大学生报案最多的网购诈骗、网贷诈骗和近年来报案数量逐渐增加的录取邮件诈骗。同学们深感诈骗手段繁多,剧本复杂,防控难度大,但同时也意识到,防诈骗最重要的,是取财有道,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防范不法分子趁虚而入。

参会人员合影

经过此次反诈宣传教育,同学们受益良多,在这大四毕业求职之际,同学们在找实习、找工作过程中,面临诸多挑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证自身及财产安全。徐汇公安分局团委和网络安全的各位警官们为同学们带来的这堂反诈宣传课,在同学们沉浸于找工作的同时,也为大家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反诈警钟长鸣,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人人有责。

撰稿:陈晓艺

摄影:陈晓艺

审核:朱嫣嫣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