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青春奋进二十大,信仰聚力新征程 上商师生走进奉贤区图书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商学院“初心·使命”理论宣讲团和“00”后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师生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老师的带领下,于11月29日来到了宣传第二站-奉贤区图书馆,与奉图“贤书汇”联动,在图书馆一楼环幕厅开展了“青春奋进二十大,信仰聚力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商务信息学院的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到坚定不移全面治党,费黎艳老师为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们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框架内容和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正简况,其中“六个坚持”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高校思政工作者和青年大学生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费黎艳老师还以“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费黎艳老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两组宣讲团的学生成员分别以“加强忧患意识,铭记斗争精神”等为主题,声情并茂地抒发了他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感想并提出青年人应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宣讲团同学交流汇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

在老师与学生交流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之后,“00”后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圆桌+剧情”的形式为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们带来了“讲述伟人故事,跟随伟人足迹系列之周恩来总理”的情景剧。本次情景剧以伯夫对周总理说的一句“中华不振”为引,展开了一系列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故事。

同学表演

宣讲团全员倡议

整个活动在宣讲团成员们的倡议声中落下帷幕,经过同学们的生动演绎,在场的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们在剧情中久久回味,他们都被周总理的精神所震撼。周总理生于那样一个社会动荡、内忧外患的年代,但他却毅然决然地走上救国救民的道路。大家感受到周恩来同志刻苦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统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面对这样的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伟人的故事将激励青年们更应该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不断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集体照

集体照

撰稿:周逸欣

摄影:沈卫平

审核:宋晓光、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