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唐海燕调研商务经济学院工作

6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赴商务经济学院调研工作,到所在联系点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商务经济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会。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许瑛瑛陪同调研。

调研会现场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重点汇报专项检查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汇报二级管理改革及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副院长张期陈、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分别就教学管理和创新创业工作作补充交流。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唐海燕肯定了商务经济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认为学院专项检查工作落实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学院重点任务推进有序,阶段性成果有所体现。

同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唐海燕将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和指导作为今年“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亲自参与指导团队青年教师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引领助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雅丽从专业建设思想理念、建设基础、建设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取得预期效果等方面作详细汇报。国贸系全体参会教师从专业特色凝练、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竞赛活动等方面对专业未来发展提出思考和建议。

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研讨

唐海燕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对标教育部提出的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的具体目标和要求,围绕我校专业建设基础,补短板,固强项;二是不断凝练专业特色;三是准确把脉专业定位,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所突破;四是重点抓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必须有一流课程做支撑,课程建设的重点在于课堂教学和教材。在课堂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五是要有学术成果做支撑,团队教师的科研方向要进一步凝聚,聚焦专业发展方向,从课题申报到论文发表,需要多出标志性科研成果;六是必须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要将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放在专业建设目标首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在此过程中,必须结合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唐海燕校长讲话

会上,唐海燕校长对团队工作机制提出建议。他指出,未来可以通过讨论会的方式交流工作想法,凝聚思想共识,并对接下来计划召开的六次主题讨论会做出安排与部署。

撰稿:周宜昕

摄影:贾婧婧

审核:朱嫣嫣、李育冬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