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匠心传承,践行作为——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为学习和树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沉浸式感受劳模工匠精神的强大引领,强化支部师生党员的担当作为,4月12日,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上海工匠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合影

上海是中国近代重要的民族工业发祥地、中国产业工人的诞生地;也是民族品牌的发源地和集聚地、能工巧匠的孕育地。伴随历史变迁与发展,在人们心目中,“上海师傅”已成为工匠精神的代名词。

从建国后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的全面发展,无论是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上海老师傅”,还是新一代产业工人与技能人才,他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上海工匠”蜚声全国、名扬天下。

在上海工匠馆中,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初生萌芽 汇聚能工巧匠”、“自力更生 孕育上海制造”、“开放包容 重铸上海品牌”、“创新引领 迈入匠心智造”四大主题展馆,聆听了108位大国工匠、上海工匠的匠人故事、观看了150余件创新成果,认真体会时代匠人们的坚守与付出,了解不同时代下劳模们将职业理想融入国家需要、在守正创新中创造中国奇迹的故事,他们坚守、专注、敬业、精益、创新的匠心铸就了中华强国梦的实现。

参观展馆内匠人事迹

观看视频影像记录

在参观图文展板的同时,同志们分别在大国重器、玉兔二号、981钻井平台等工匠作品前驻足观看,并结合现场智能设备进行观摩和互动,沉浸式感受“东方潮涌,百年匠心”。

参与馆内答题互动

参与馆内答题互动

观摩陆家嘴变迁视频影像

参与馆内答题互动

本次对上海工匠馆的参观学习,提升了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撰稿:冯晰月

摄影:夏冉、王晓娣、王芊月

审核:卞樑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