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于10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505会议室以系列微讲堂的形式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主题,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学习,微讲堂由党员教师仉长崎主讲。

图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支部活动

学习会首先回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关于《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的讲话内容,并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大会报告。

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的实际情况和感悟,展开讨论、引发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脱贫攻坚就在我们身边,小康建设发展就在我们身边,全面建成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相信在党的引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进,一定可以按时保质的完成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目标;我国现在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面临着很多新的挑战,但只要我们全党紧密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奋斗,不断创新的话,我国一定能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每一个人也切实体会到成长过程中无论是物质层面还是精神等层面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仍然要打好脱贫攻坚战,防止再次返贫。作为在学校工作的党员教师,我们更要落实到生活工作的点滴行动上,以身作则,更好影响身边人。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堂课,教书育人,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和高水平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把支部特色活动“党员微讲堂”不断引向深入。支部党员精心准备微讲堂课件,轮值主持组织生活专题学习,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主观能动性,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支部每一位党员在学习中深度参与,充分讨论并在思想上获得提升。

撰稿:仉长崎

摄影:刘 琮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