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3月16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在1号楼227教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旭东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学院谋篇布局,迈好2021第一步。会上,学院分管领导分别向大会汇报了2021年度条线工作的思考及重点工作。孙旭东同志从学生条线和二级管理方面进行汇报。她表示2021年的学生工作在于让学生日常事务工作制度化、流程化,重点是让学生思政工作品牌化、系列化,将形成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月度工作一览表以及推进三项“青字号”计划。在汇报落实校院二级管理时提到:一是要建章立制,健全学院内部治理体系;二要加强办公室内训及考核,提升服务师生能力。

图为会议现场

王桂云副院长主要从教学质量、教师教学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实践基地、校院二级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等方面进行汇报。她提出要加快推动优质教学团队建设,组织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内训工作;积极组织系部教师申报市校两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并实现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此外,她对于新学期重点工作及教研活动按专题和月份做了详细说明。

严玉萍院长指出按照学校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同时按照 “一总支一品牌、一单位一重点”工作要求,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建设“语悦讲坛”,组建师生讲党课团队,打造一批示范“外语微党课”。并对年度科研重点工作,课题申报、科研平台搭建、制定科研管理条例等进行部署。

严玉萍院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院将围绕制订“十四五”规划,举办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学院二级管理三大重点工作展开。她强调面对二级管理的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谋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撰稿:张子君

摄影:张子君

审核:严玉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