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28日,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支部书记高安慧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上,17名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党员们表示,对于此次疫情,中央反应及时,措施得当,展现出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有效地阻止了疫情的扩散,国家防控管控令人振奋。也有党员同志表示,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去,但是做好舆论的引导也是身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引导舆论方向等,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郭玥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作为抗疫志愿者的感受。通过社区工作实践,她认为作为社区志愿者很重要的一项技能是交流,面对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文化水平的居民,社区志愿者需要用不同的交流方式进行沟通。尽管目前她作为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但是需要做的事情仍有很多,她希望把自己真实的经历分享给更多人,让大家从她的经历中感受到政府对于志愿者全面的支持和引导,从而感染到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有能力的人并肩站在抗疫防疫前线。

随后,高安慧宣布“党员365素质提升计划”启动,要求党员制定自己的提升计划,即每年制定3个小目标,阅读6本书籍,取得5个小成果,旨在体现党支部“滴水精神”文化内涵建设;全体党员通过讨论交流确定了支部质量提升计划的具体要求:学习强国每日达标积分、主题党日召开的时间以及党员们定期线上讨论时政热点分享学习心得等。

会议最后,由高安慧领誓,全体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宣誓场景


撰稿:王  茜

摄影:佚  名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