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青春午间汇”——我校召开住宿辅导员座谈会

10月25日,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住宿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切实抓好学生公寓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楼3会议室召开住宿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学工部相关人员及全体住宿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主持。

朱燕在座谈会上强调公寓园区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住宿辅导员是学生公寓建设和思想引领的重要组织者,并强调我校住宿辅导员队伍是一支辛勤付出、作风过硬的队伍,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健康安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大家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分享各自在学生公寓园区工作中的经验和建议,主动为学生社区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住宿辅导员们围绕公寓管理机制、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分享当前工作的心得与体会,详细反馈了实际公寓思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公寓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劳晓芸和朱燕结合我校发展情况、学生公寓园区特点,当前学生社区工作重点,及时对住宿辅导员日常具体工作中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在认真聆听了住宿辅导员发言之后,劳晓芸表达了对全体住宿辅导员辛劳付出的肯定,感受到了这支年轻队伍的工作态度和朝气活力。她强调,住宿辅导员要继续守好学生公寓园区思政阵地,结合学生公寓特点,将思政工作做到入脑入心,要积极深入学生寝室,摸清学生情况,引领思想建设,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要重视个人职业发展,守好底线意识,提高职业的获得感,并殷切希望住宿辅导员们要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饱满的工作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学生公寓园区思政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学生社区思政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住宿辅导员队伍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扎实履行岗位责任,为社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学生身心发展,切实将育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上的守护者,不断在工作中寻求新的创新和突破。

撰稿:郑 辉

摄影:阿迪力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