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拉美、加勒比及南太地区财政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

北京时间2021年9月9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拉美、加勒比及南太地区财政管理研修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调研员刘蓓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戴莹副院长出席仪式并致辞。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刘蓓敏指出,中国与拉美、加勒比和南太地区国家虽然相距遥远,但友谊源远流长。自提出构建携手共进的中拉命运共同体以来,中拉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合作格局,中拉利益融合进一步深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拉团结互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中拉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她衷心希望本期研修班可以继续为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图为刘蓓敏调研员致辞

戴莹表示,上海地处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国家和地方财政大力支持下,各行业、各领域的改革、发展、创新上海都勇立潮头。我校是一所具有71年悠久历史的上海市属高等院校,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商业人才,以线上模式举办研修班是我们培训工作的创新和突破,希望各位学员以研修班为平台,相互分享在财政管理方面积累的先进经验,探讨财政管理领域中遇到的瓶颈与难题,共同应对新坏境、新挑战。

图为戴莹副院长致辞

厄瓜多尔安第斯议会顾问、办公室主任格鲁纳尔·埃斯皮诺萨·拉奎尔女士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认为,中国就像一头沉睡的狮子,如今他的声音已经传遍了全世界,2018年以来,中国已成为拉美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一带一路”倡议更是为中拉企业和政府提供了大量机会。她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商学院对本次研修班的精心筹备,她表示参训学员们一定会在两周的培训时间里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学习中国财政管理经验。

图为格鲁纳尔·埃斯皮诺萨·拉奎尔女士致辞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共有来自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拿马、委内瑞拉等4个国家的90位政府官员参加。

撰稿:官 瑞

摄影:史小妹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