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凝聚青春力量,奏响时代强音——工商管理学院参加线上主题党团课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学生的思政教育形式,增强广大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团结教育青年的作用,5月23日上午10时,工商管理学院受邀通过线上平台参加由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直属党团委主办的“青年大学习”主题党团课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年党建工作专家王宁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及各班团干部在线参加了活动。

讲座海报

讲座伊始,王宁从新冠肺炎疫情时事展开,阐述疫情下的中国方针和中国行动。从武汉封城到医护人员的凯旋而归,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映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光辉价值。王宁还特别提到,中国战疫胜利的根本源自于社会动员力,这一观点包括了良好的计划执行力和有效的社会工作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治理体系,结合党建、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的“一建三公”模式也在后方为抗疫助力。

会上,王宁结合最新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解析了“社会”与“组织”的含义。他指出,报告中传达出的三个主要方面有利于我们在新形势下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第一点是“坚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中国也给世界传递出中国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第二点,报告又做出了一系列科学精准的政策安排和工作部署,越是形势复杂、越是发展具有不确定性,就越要求我们的办法和举措有更高的精确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最后,政府工作报告有力的表达了中国政府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进前行的精神状态。

王宁在讲座中重点强调了新青年一代的社会参与。青年一代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青年们的社会责任意识直接影响着国家的未来发展,无论是作为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是青年党员,都要勇敢的承担起自己肩上的一份责任,要时时严苛要求自己,坚定的做好带头作用,把“模范”贯彻到每一个方面,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把心系家国作为一种信仰。

直播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各类主题党团课教育活动,本次线上“红色青春,奏响时代强音”主题讲座将坚定信仰,不负韶华的党政教育从刻板灌输的框架中跳脱了出来,以线上网络直播的新形式,结合时事政治、实例讲述、个人体验,加强了青年学子们对于党和社会主义的深刻认知,更是鼓舞了同学们即使云端相见,也有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让我们继续努力,一起以热血红色的青春,共同奏响时代新乐章!

撰稿:张美瑞

摄影:张美瑞

审核:郁 敏

责编:刘 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