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奉浦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我校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2019430日,奉贤区奉浦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组王慧懿来我校奉浦校区,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主题是: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管理,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技能,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和安全。 

  

食品安全培训会

  此次培训中,王老师以食物中毒为切入点,从其原理、引发机制、发病特征、防止方法等多方面全面系统的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春夏季节特点,以实际案例为依据,分析了常见的食物中毒原因,并讲解了在生产过程中如何避免使用高危原材料、如何加工和储存、如何避免污染等防治措施。最后,根据食堂加工的特点,全面系统的就食堂现场工作操作规范进行了梳理,包括材料的采购和放置、工具的使用和消毒、人员的卫生和操作等。

  开展食堂安全专题培训旨在切实提升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增强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借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餐饮服务人员的培训,针对春夏季节变化容易产生的食品安全问题详细说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撰稿:董瑞鑫

摄像:董瑞鑫

 审核:张士英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