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商务外语学院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扎实抓好“四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 忆初心”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严玉萍,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严玉萍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与会党员观看了《诞生地》纪录片。纪录片展现了上海与中国共产党初生的历史渊源。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发展及壮大的历史过程,被早期共产党人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久经磨难的细节故事所折服。

与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和入党初心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的学习,联系到社会经济的腾飞和自己生活水平的改善,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英明,也更加坚定了要在“四史”学习中忆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为促进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赠书仪式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严玉萍向与会党员一一赠送党史书籍。

重温入党誓词

赠书仪式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严玉萍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严玉萍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强调,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习“四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要把“四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教书育人的扎实行动;各党支部要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的主责主业,真正实现党建促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撰稿:胡安华

摄影:胡安华

审核:严玉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