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系商华,不负经年”——2020年商务经济学院迎新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为使新生更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自9月26日起,由商务经济学院学长委员会和分团委学生会联合组织开展的“‘新’系商华,不负经年”——迎新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望眼回顾,本次活动中不仅有同学情,有学长情,更有师生情,希望新生们在参加活动的同时能早日融入商经大家庭。

迎·新同学

9月26日,2020级的新“商经人”怀揣着对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渴望以及对未知大学生活的期许如约而至。在这里,他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受疫情影响,家长不能入校。学委会分别在北门、东门设立站点,并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以及协助搬运行李。报到当天,身穿蓝色恐龙T恤的学长们和他们佩戴的商经头饰及学院灯牌成为了校园里最独特的风景。

学长在站点迎接新生

学长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进入大学,许多同学第一次背井离乡,校门虽然暂时阻隔了见面,却阻断不了亲情。除了精心准备的明信片以外,在报道厅外的一角,学委会随机对部分新生进行视频拍摄采访,记录新生们想对家长们说的话,希望新生们能够借机表达平时不曾与父母述说的爱。

校领导慰问新生报到情况

在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的过程中,校领导也来到了我院迎新现场巡视,并向在场新生表示慰问和欢迎。

发放新生大礼包

见·辅导员

报到当天下午,我院学委会协助新生辅导员开展了“‘新’系商华,不负经年”见面会。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及各位新生辅导员,在与初次见面的新生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后,有侧重点的向在座新生们解读了《上海商学院学生手册》,使新生们更加了解规章制度。经过本次见面会,不仅使新生与辅导员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使得新生们在辅导员的殷切寄语与期盼中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知·你我他

为使我院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尽快互相熟悉,学委会在9月27日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破冰活动。

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学长们以小游戏为切入点,快速活络现场气氛。随着游戏的逐步进行,新生们与学长之间的配合愈发默契。“一日学长,终身益友”,此次破冰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长与新生之间的感情,也为提升各新生班级内部凝聚力奠定良好基础!

破冰活动学长与新生的合照

智·创青春

正值双节期间,学院于10月7日在1号楼327举行了双创交流分享会,旨在加强学院学术氛围,同时更好地让新生们了解创新创业大赛。交流分享会不仅邀请了双创与就业委员会成员李成彬老师、团学工作负责人王宇佳参会,另特邀上海御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旭东(我院国贸专业2013级校友)、商经181班卜奕文以及经统181班邓楠三位作为宣讲嘉宾进行交流分享。

双创分享交流会

三位嘉宾分别通过不同角度展开宣讲,陈旭东率先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互联网+”大赛的赛制规则及参赛历程。在有了初步了解后,卜奕文和邓楠作为双创的优秀项目负责人,进一步为2020级同学们更细致多角度地介绍了“互联网+”大赛。她们就自己的创新创业之旅进行阐述分享,并结合新时代下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发表论述,给予新生们以启发。

自由交流环节中,新生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不同看法,通过你来我往的问答环节,能充分感受到2020级新生们的身上正涌动着一股新鲜血液奔汇向商经大家庭,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积极投身双创赛事中,用双创梦想点燃青春梦想。

双创分享交流会新生提问环节

时至10月7日,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2020年“‘新’系商华,不负经年”主题系列迎新活动顺利落幕。

虽然今年的新生比以往来得晚一些,但是“你们来了,就是上商最美的风景”。愿各位新生都能够在商务经济学院,收获最真挚的幸福与快乐,在这里,散发自己独特的光芒!

撰稿:李艳艳

摄影:商务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审核:朱嫣嫣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