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上海商学院学生喜获全国“学创杯”创业模拟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9月26日,历时近5个月的2020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上海市赛终于在交通路院区学生喜获佳绩的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的3支参赛队伍突破重围。

疫情下,学生在家上网课,老师在家线上教学,活动组织虽然有困难,但在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广泛动员下,学生们报名异常踊跃。经过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院区初赛,交通路院区选出三支队伍代表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参加了上海市比赛。

赛前准备工作,交通路院区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诸多难题。比如选手无法现场交流;指导老师不能现场指导;很难有更多时间去向企业求助等等。但是为更好地组织协调比赛事务,院区负责比赛协调工作的陈思敏老师先后组建了“院区学创杯临时沟通群”。正所谓好事多磨,虽然确定了最终参赛队伍名单,又遇到了线上报名系统崩塌、后期主办方安排的固定模拟时间段有网络不畅,影响在线模拟训练的问题。为此,陈思敏老师第一时间与总院负责此次比赛的王芸飞老师进行沟通,甚至还与远在杭州的本次大赛后台技术支持单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及时地解决了问题,让我校参赛队伍在线模拟训练顺利进行。商学院总院王芸飞老师也为院区参赛队伍申请了校区网络专用训练账号,还特意向推荐了专家,专门指导所有参赛人员如何创建模拟班级、添加成员,以及模拟赛道使用。

9月27日捷报传来,振奋人心。在共有14所高校参与的市赛比拼中,最终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的3支参赛队伍突破重围,“金榜提名”。它们分别是荣获一等奖的国商“创翼飞翔”团队王琪、王雪、黄超和会计“智通天下”团队黄美旭、成新宇、朱珈仪;荣获二等奖的“同路人”混合团队邢恩源、蒋伊雯、陆逸辰。

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及学校领导对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视和培养、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教导与参赛学生自身的勤奋刻苦。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落实上海商学院“三创教育”要求,依托上海市“学校创业指导站”和普陀区“院校创业指导站”平台,不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更多“上商学子”勇于发挥想像,大胆创新,敢于创意,能在“三创”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长。

师生共同努力

学生积极备赛

撰稿:陈思敏 王雪

照片:陈思敏

审核:陈敏 甘小的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