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按照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计划和校级组织生活观摩安排部署,6月6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悦在奉贤校区行政楼116活动室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的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玉萍到场指导,其他二级学院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到场观摩。

图为党课现场

图为党课现场

杨悦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和嘱托导入党课。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女飞行员徐枫灿等中国青年在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作用的先进事迹,以“五四运动”为实例阐述中国青年为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肩负起自身责任。她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历史阶段实情,详细诠释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始终与民族复兴伟业同频共振的实际内涵,引出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进步成长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的根本原因,是中国青年成为先锋力量的根本保证。杨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中,“青春”和“奋斗”是一以贯之的关键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她还展示了学生党支部市级样板支部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号召全体党员努力加强自身修养,积极为党支部建设贡献力量,更好地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商务英语211班徐铃权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课,深刻理解了党对中国青年的期望与嘱托。作为班长和校学生会常任代表,将继续怀揣梦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主动为同学服务,带领大家更好地成长”。

图为严玉萍点评

严玉萍对本次党课作了点评。她认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结构完整,既有理论研究的高度,也有结合支部实践的深度,是一场立场坚定、内容详实、思想深刻、包含情感的党课。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专业领域知识,努力提升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二是不断实践,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向社会学习,找准在社会中的角色;三是不断进步,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抗压能力,在反思改进中成长,成为引领进步的推动者。

撰稿:甘元

摄影:仇祎晴

审核:严玉萍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