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商务信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

3月23日下午,商务信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505开展3月党员组织生活,组织全体党员一同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党支部宣传委员叶龙同志主持活动。

图为支部党员观看学习《榜样5》

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榜样5》的专题节目。支部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身上所传递的正能量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在他们身上彰显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

图为支部党员观看学习中国外交新形势

会议还以《从中国外交领略中国智慧、从科技企业看中国科技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支部“五微党建”特色活动--系列“微讲堂”学习,由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郭琨同志担任此次微讲堂的“微讲师”。郭琨同志首先以最近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引出在新形势下中国外交面临的巨大挑战,并通过视频方式回放了当时中国的杨洁篪主任和王毅外长的精彩外交片段,重温了中国外交官在与美国等西方国家进行外事活动过程中有理、有力、有节地回应。随后,郭琨同志通过外交部长王毅对中国共产党70多年外交历程的精彩总结,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外交发展的基本理念,领略了中国智慧。由于这是一次备受瞩目的外事活动,也引起了支部同志们的热烈讨论。最后郭琨同志聚焦微讲堂的“党建•科创”模块,结合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创新科技企业的龙头,分享她对企业科技创新和国家政策推动之间关系的理解。

(图为部分党员学习感言)(图为部分党员学习感言)图为部分党员学习感言

会后,党员们在微平台上纷纷发表学习感想,一致认为作为在学校工作的党员教师,我们更要落实到生活工作的点滴行动上,以身作则,更好地影响身边人。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堂课,教书育人,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和高水平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郭琨 韩笑蕾

摄影:蒋博 吴彪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