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举办直播带岗和求职指导活动

5月23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举办“语”你携手直播带岗和求职指导活动。

在“直播带岗”活动环节,两位主播日语专业学生张靖媛、张祎宁,当起了岗位“推介官”,详细介绍了策马翻译(上海)、德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埃森哲公司、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三井不动产(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9家用人单位11个职位的岗位内容、工作要求和用人需求,并及时解答观众提出的涉岗提问。

图为直播带岗活动截图

在求职指导活动环节,两位直播连线了日语系2008级校友、后派教育科技 (上海) 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家骏做了“进入职场你准备好了吗,初入‘江湖’的灵魂三问”主题分享。成家骏围绕“你是谁?”“你想去哪里?”“你有什么?”三个问题,分析了当前求职市场形势,并结合自身丰富的人资工作经验,分享了大学生求职策略和技巧。他提出,外语专业毕业生要清晰地认知自我,找到特质定位,合理选择初入职场的择业定位及方向,增强初入职场的胜任能力,描绘自己的生涯发展蓝图。

图为求职指导活动截图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观众超过1000人次,点赞量达8.5万余次。商务英语系毕业生张至成表示,“直播带岗为毕业生与企业之间架起了‘云’桥梁,毕业生直接投递简历更加方便。成老师的求职分享课让我们更加了解职业生涯,增强了择业中的自信心。”

本次直播活动是上海商学院“青春筑梦,职通未来”系列活动第五期,商务外语学院专场直播活动,在“上商微学工”视频号平台开展。本次活动是商务外语学院落实教育部开展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营造毕业生求职择业良好氛围,以更实举措、更好服务、更高质效全力抓好就业工作。

撰稿:杨悦、黄玉玲

摄影:王君怡

审核:严玉萍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