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葡语国家中小企业管理研修班圆满结业

12月19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 “2019年葡语国家中小企业管理研修班”在徐汇校区教学楼1401室隆重举行结业典礼。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刘蓓敏副处长、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傅建东副院长出席、致辞,并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葡语国家中小企业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

“2019年葡语国家中小企业管理研修班”参训学员共23人,分别来自巴西、佛得角、莫桑比克、葡萄牙和东帝汶等国家。本期研修班以中小企业管理为主题,安排了中国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探索和实践、我国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案例与实践等专题讲座,带领参训学员考察了上海电子口岸、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此外,通过带领参训学员远赴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考察参观,使参训学员对中国基本国情以及中国不同地区在中小企业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有了深入的了解。

参训学员代表,来自巴西州立行政院会的特助蕾利瓦尼亚·利马·德·席尔瓦女士表示:“本期研修班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发展变革中的中国。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表明了对外开放的重要性。希望能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撰稿:李宇婧 

摄影:李宇婧 

审核:陈 巍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