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为认真做好文法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1月4日上午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文法学院党总支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现场(1)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共上海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等党员发展工作文件;党总支组织员林沈节汇报了2020年文法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剖析及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的重点及难题;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森云就学生党员发展的现状及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际进行了补充并谈了具体的感想。卞樑副书记、副院长建议教职工党支部在发现思想上有进步要求、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可以向学生党支部推荐,重点培养考察。各支部书记就党员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文法学院党总支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议(2)

方有林在总结中强调党员发展是学院党总支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高校为党组织培养人才的主要职责所在。各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保证程序上符合规定要求,同时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学生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师党员资源,结合“1+2+8”学长导师制,切实发挥教师党员的培养教育义务;下一步党总支将会专题组织入党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专题会议,切实加强对联系人、介绍人的培训教育工作,注重过程中的党员教师对学生积极分子的培养,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撰稿:林沈节

摄影:林沈节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