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商青年”荣获2020-2021年度中青校媒(上海)“五星会员媒体”称号

2021年4月,在2020-2021年度中青校媒(上海)星级会员媒体评级中,“上商青年”公众号经层层考核评审,从上海百家校媒中脱颖而出,荣获五星级会员媒体称号。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上商青年”公众号负责人之一范星星,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突出的校媒成果,荣获2020-2021年度中青校媒(上海)“校媒之星”称号。

中青校媒(上海)星级会员媒体评级结果

据悉,此次星级会员媒体评选主要参照“校媒日常活动参与度、微信平台发展情况、与校媒联络沟通情况”三项标准,将参评的会员媒体划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会员媒体,五星为分级评估系统中最高级别的表彰。“上商青年”作为共青团上海商学院委员会、上海商学院学生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自建立以来,“上商青年”聚焦上商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关注校园热点问题、注重学生服务维权、传递校园文化资讯,不断成为倾听青年之声、欣赏青年之作、点赞青年之行、践行青春宣言“网络家园”。在“思政+服务+资讯”三管齐下的推送运营模式下,把握青年脉搏,有力传播青年声音,不断提升共青团网络育人成效。

2020年以来,“上商青年”不断探索开发新版块。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舆论引导、科普宣传、心理疏导、榜样引领和制度自信教育,累积推送300余篇,坚定上商学子抗疫信心,全团动员以“义”战“疫”;“商‘叶’进博”领略进博风采,展现上商“小叶子”们的志愿精神;打造 “青春心向党”、“商宝聚焦”、“商闻知事”等板块栏目,在互联网上唱响主旋律,充分营造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热烈氛围;打造“商言专语”揭开我校各专业的神秘面纱,帮助学生了解各专业的学习重点、课程特色、就业前景等内容。此外,“上商青年”紧跟校内外时事热点,满足同学的学习文化生活所需,真正做到高时效和高实效的有机融合。在信息爆炸、碎片化的时代下,“上商青年”文章内容的结构安排更合理,更有层次和主题鲜明,做到文章内容字数不饱和,而信息内容更饱满,给读者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

“上商青年”相关推送板块介绍

截至目前,上商青年粉丝量共计14205人,较2019年底11619人增加2586人,同比增长22.26%。公众号图文消息共计6000余篇,消息阅读量达4816659次。2020年消息阅读量达216659次,朋友在看量达1863次,转载到朋友圈的推送浏览量76991次阅读量及关注人数都呈稳步上升趋势。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经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的大力支持,“上商青年”不断进步与成长。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上商青年”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大力推动“上商青年”微信公众号、“团在上商”微博公众号等团学新媒体矩阵的创新发展,在思想政治引领中持续发声,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氛围,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与影响力,打响校园媒体品牌,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范星星 冯晨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