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舞龙队在第八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上再创佳绩

6月1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解放日报主办、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东方绿舟顺利举行。来自全市的数百名大中小学生齐聚赛场,拼搏进取,展现自我,以强身健体的方式度过了又一个祥和的端午节。

图为队员合影

在高校组舞龙自选套路比赛中,面对上海体育学院等强队,我校队员精诚合作,展示了精湛的舞龙技艺,最终以8.99分的高分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

为在高校中大力推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体育健康学院始终坚持“课内教学—课外社团训练—运动队参赛”的 “三位一体”课改模式,搭建“教会—勤练—常赛”的培养体系,一方面实现学校体育在全面育人中的价值,另一方面凸显通过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竞技运动员的价值,对改善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的综合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为今后的社会适应力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为表演现场

撰稿:虞玉华

摄影:虞玉华

审核:吴玮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