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恰是百年风华正茂”——商务外语学院举办红色小讲堂活动

喜迎建党百年,回顾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4月6日晚,商务外语学院团委在2号楼130报告厅顺利举行“恰是百年风华正茂”红色小讲堂决赛活动。经过初赛筛选,共有8名同学入围决赛。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尚华、副主任吴慧珍、院团委书记杨成颖以及主席团成员李雨、严天怡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日语201班梅俊飞主持。

演绎红色故事,讲述时代光辉。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紧紧围绕演讲主题,配合着精心制作的影音资料,畅谈红色精神和心得体会,讴歌身边榜样、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

经过激烈角逐和客观公正的评判,朝鲜语202班许雪俐,用委婉动听、抑扬顿挫的声音,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赢得一等奖。日语202班程安冉,以视频开场的方式令人眼前一亮,在演讲过程中发挥态势语言的优势,逻辑紧密、层层递进,吸引了在场评委与观众们的目光,获得二等奖。商务英语202班黄晏炜,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全英语演讲。他表达流畅且情感丰富,抑扬顿挫的语音语调生动地讲述着跌宕起伏的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与发展,让人仿佛置身于百年党史长河之中。吴慧珍老师针对其善用排比、善于共情两点进行了表扬,希望他日后能继续保持,稳中求进。

图为活动现场

最后,由评委现场打分与观众线上投票,朝鲜语202班许雪俐获得一等奖,商务英语202班黄晏炜、日语202班程安冉获得二等奖,商务英语201班甘元、日语191班储雯欣、朝鲜语201班曹峪嘉获得三等奖。

百年征程岁月峥嵘,百年征程星光灿烂。此次演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全院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自身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同学们更加热爱党、拥护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李欣怡

摄影:王莹莹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