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公路网络规划研修班、发展中国家工业园综合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圆满结业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2日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公路网络规划研修班、发展中国家工业园综合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分别举行线上结业典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戴莹、专家代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庞磊出席2期研修班结业典礼并致辞。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

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均衡,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紧紧相连。我校通过举办2期研修项目,分享了中国在公路网络规划及工业园综合规划与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参训国提供借鉴,提升受训国自主发展能力和合作发展水平。

图为戴莹发言

公路网络规划研修班围绕公路规划与建设主题,邀请了来自上海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上海海事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建工一建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与参训学员就城市道路规划、道路设计和施工技术、交通系统综合治理与智能交通系统等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发展中国家工业园综合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围绕工业园综合规划与建设主题,邀请了来自上海社科院、同济大学、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协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与参训学员就中国工业园区类型和产业分布、中国产业发展与全球产业发展的关系、产业园区战略规划与运营管理等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图为庞磊发言

2期研修班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认可。公路网络规划研修班来自马拉维公路局的维修计划工程师埃尔纳斯·尼亚苏鲁女士对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研修班学习了有益知识,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领略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来自埃塞俄比亚亚的斯市公路局的土木工程师所罗门·卡萨洪先生表示公路网络规划的主题非常具有现实意义,能够集中地学习到众多优秀专家学者的智慧和经验十分难得,待疫情褪去,希望能来中国学习交流。发展中国家工业园综合规划与建设研修班来自尼日利亚联邦环境部的高级科学官员法迪拉特·桑博·阿明·奥兰雷瓦朱女士表示,研修班使学员开阔了眼界,并了解到了工业化和全球化的重要性。来自莱索托利科安科特拉土木与建筑部的主任塔邦·马利斯先生表示,以研修班为平台,与不同国家学员进行交流探讨,能使学员可以更好地团结在一起,国际社会也将因此受益。

图为结业仪式线上合影

2期研修班均为期21天。公路网络规划研修班参训学员81人,来自柬埔寨、阿富汗、埃塞俄比亚、马拉维、蒙古、南非、老挝、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土耳其等10个国家。发展中国家工业园综合规划与建设研修班参训学员17人,来自阿塞拜疆、博茨瓦纳、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几内亚、肯尼亚、莱索托、马拉维、蒙古、尼日利亚、南非和土耳其等13个国家。

撰稿:魏堃敏、江芳

摄影:倪浩然

审核:陈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