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庆祝党的99岁生日,共商“敬”文化建设: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9日下午2点,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奉浦校区行政楼3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共商‘敬’文化建设”。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组织员王雨丹莅临观摩。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梦圆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梦圆介绍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即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民抗日战争、国共和谈、第三次国内革命、建国初期、文化大革命、过渡时期、改革开放。接着,拈取建党阶段、抗战阶段、解放阶段、国共对峙阶段、大革命阶段、改革开放阶段、建国阶段等七大阶段,由郁敏、董徐辉、黄芸飞、石安安、仲呈昊、史大为、李梦圆等七位党员教师分别解读了“红船精神”、“抗战精神”、“土改精神”、“井冈山精神”、“国共合作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两弹一星’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郁敏重点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敬”文化精神,指出“敬”文化精神厚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的肥沃土壤,凝全院之智、聚全院之力、弘全院之德、促全院之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学院“三全育人”、以文化人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中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工商管理学院“敬师以礼、敬学以新、敬思以行、敬业以勤、敬人以诚、敬事以信”“礼师、学新、思行、业勤、人诚、事信”的“敬”文化精神将成为全院师生强大的精神动力,深入推进学院教育事业持久更好发展。

会议现场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教师依次发言,围绕本次活动、“四史”学习、“我与党”的故事、管院“敬”文化建设等谈体会、想法、意见、建议。

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卜军在交流中提到,“四史”学习要充分结合新时代背景,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在党不同的发展阶段,初心、使命始终没有变,为人民服务始终没有变,做好文化传承,“敬”文化的提出意义深远。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发表观摩感言,她指出,商务信息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有深厚的总支支部共建、专业领域合作基础,“敬”文化有内涵、有底蕴,结合“四史”“三全育人”,定能进一步做深、做实。朱巍娟结合自身党务工作和党史学习经历,感慨自身所受到的党史教育,她说到:“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其能战胜挫折的根本原因,就在于自始至终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初心和使命至上。习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论国与国之间,还是人与人之间,都应秉持彼此尊重原则,这种尊重不仅仅是表面上的礼貌,而更是发自内心。求同存异、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99年光辉岁月,99年矢志铭记。在“四史”学习中汲取历史智慧,在互相探讨中经受启发,让我们万众一心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途程上披荆斩棘,再创辉煌!

撰稿:李梦圆

摄影:李梦圆

审核:张一飞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