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商财金学子在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6月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落下帷幕。由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会计系王宾老师带队,张姣芳老师和王宾老师指导,会计学中本191班毕铭豪、赵嘉麒,华欣羽,会计学中本202班管吴迪组成的上商一队和会计学中本201班陈嘉文、李慧琳,会计学中本202班陈嘉诚、陈蕴仪组成的上商二队代表上海商学院参加本科组决赛,与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上海高校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赛,上商一队勇夺比赛二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图为带队教师与参赛队伍合影

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7届,是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领域的重要赛事。本届大赛在市教委支持和大赛组委会的努力下,共有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商学院等34所院校、72支代表队、近400名师生参加,参赛队伍数创历年新高。沙盘模拟推演是体验企业系统运营流程、识别企业的经营目标以及经营方针、树立全局观念、拓展管理视角、增进沟通交流、培养协作精神的有效手段。沙盘大赛从早期的物理沙盘发展到如今的电子沙盘,模拟的场景更加丰富,运营的效率也大大提高。沙盘大赛按照现代企业的职能分工在模拟企业内部划分了营销与规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分别由一位参赛选手扮演部门主管的角色。每支参赛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与其他参赛队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竞争。模拟经营四年之后,最终根据盈利情况、发展前景等多个因素决出胜负。

图为颁奖现场

财务金融学院的两支队伍经过长时间艰苦卓绝的训练,在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上海商学院参加上海市决赛。今年也是财务金融学院第二次组织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这么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为学校争得荣誉所有参赛师生感到很光荣。

财务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刚表示,学院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为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提供更好的条件,培养综合素质更高、专业能力更强的学生。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也对参赛老师和同学进行了鼓励,并表示学院以后应多组织参加各种比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生代表华欣羽表示老师和同伴给予的帮助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支持,我们通过刻苦的训练最终获得奖项,相信学院在吸取今年的经验和教训后,明年的比赛中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为财务金融学院参赛学生合影

财务金融学院一直以来以国际化为导向,以实践为载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大学生创新的能力。希望此次队伍取得的成绩能激励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活动,注重培养综合能力,为财务金融学院增光添彩,也期待更多财金学子们在各大赛事中更创佳绩。

撰稿:王宾

摄影:王宾

审核:伊铭 李志刚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