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追寻红色商业文化史 传承百年红色精神——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工作品牌探讨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院总支工作部署,5月30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奉浦校区行政楼314,开展“追寻红色商业文化史 传承百年红色精神”支部工作品牌探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红色文化研究社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飞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红色商业文化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引入主题,围绕“在新时代积极推进红色商业文化建设”,指出红色商业文化研究社不仅在于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的落地,还在于引领学习者从知识层面上升到精神和思想的高度,通过深入研究红色文化的历史、背景和精髓,促进学生更好地理解和传承红色文化的伟大意义。并指出,红色商业文化在不同时代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肩负着新时代新的使命,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对新时代中国红色商业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第二支部书记吴培培对支部工作品牌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支部品牌工作将以红色文化社团研究社为载体,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培养相结合,深化开展党员老师与社团学生1+1活动,共同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提高学生商业思维和创新能力,提升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增强文化自信。

支部党员老师还和学生围绕品牌活动目标、形式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教工第二支部工作品牌的建设方向,同时也使得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学习红色商业文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对红色商业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坚定追寻红色商业文化的决心和传承百年红色精神的信心。

撰稿:樊妤晨、李一骥

摄影:程思源

审稿:张一飞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