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聚力提质强党建,携手共建促发展”——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区域化党建共建签约顺利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融入上海五大新城建设格局,4月29日下午,“聚力提质强党建,携手共建促发展”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与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上海新贤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出席签约活动。

图为签约现场

会上,三方在前期党建共建工作推进研讨会的基础上就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签署共建协议,而后,双方代表讲话。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文军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校企党建共建”合作的达成,是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一次新探索,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有力抓手,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在党建工作上加强联动互动,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模式、分享交流党建经验、共享共用党建资源。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具有鲜明的学科专业特色,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较多的成果积累。奉贤新城公司与新贤公司在项目建设、技术支持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资源,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校企共赢,打造校企党建共建的合作品牌。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三方签署共建协议表示诚挚的祝贺,她指出此次共建旨在一是积极融入上海五大新城建设,加强区域化党建工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探索形成“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阵地联用、人才联育”的五级联动共建模式。党建赋能,实现校企联动协同发展,更好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二是拓展工作思路,进一步丰富共建内涵。以社会实践、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导向,聚焦生态环境建设、城乡环境改造,充分发挥艺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三是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提升共建格局。积极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举办党建相关活动,形成党建工作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图为签约仪式

会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由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美杰同志围绕奉贤新城的建设规划以《中国共产党对城市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奉贤新城为例》为主题给与会党员讲党课。

图为于美杰讲党课

此次活动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主动融入上海五大新城建设的生动实践,是连接校企协同育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

图为合影

撰稿:黄李艳

摄影:阳 明

审核:朱永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