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做讲座

7月15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谢黎萍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题的专题讲座。总支书记陈敏主持讲座,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的党员和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谢黎萍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接下来,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建党百年主题,她从百年奋斗初心不改、红色传统代代相传和精神血脉赓续传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为谢黎萍做专题讲座.jpg

谢黎萍认为党史学习具有“两个境界”,一是了解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革命精神和历史经验,丰富党史知识;二是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获得历史智慧。她引用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她号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发磅礴奋进之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图为讲座现场.jpg

讲座的最后,陈敏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认为讲座内容丰富、贴合主题,丰富了大家的党史知识,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她号召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撰稿:周德江

摄影:官 瑞

审核:陈 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