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双创不断档,育人不断线——商务外语学院寒假开展双创训练营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有更充裕的时间投入新一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等一系列双创赛事筹备,商务外语学院早谋划、早安排,寒假期间启动“创业引领计划”,通过网课形式组织举办双创训练营。

1月22日至2月4日期间,通过线上教学、自主学习、个性化指导等形式,从双创赛事介绍、商业计划书撰写指导、项目的创新与专创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与指导,师生反响好,每次课程参与人数超百人。

图为培训截图

训练营课程分别以“语言类项目如何实现项目创新和专创融合”、“项目材料撰写要点及案例剖析”、“‘大创’、挑战杯、互联网+大赛参赛规则及备赛要点”为主题从赛事背景、项目申报、评审标准、赛事趋势、材料撰写等方面,讲述了各个双创赛事的基本情况及注意事项,让学生对双创赛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目标。

图为培训截图

个性化指导环节,学生积极分享项目方案,授课老师从项目的选材选题、背景调研、团队建设、成果展示、未来发展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鼓励学生进一步完善自身项目。

图为培训截图

截至目前,商务外语学院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0余项,申报数已创历史新高。通过双创训练营的培训,学生项目的选题构思更加紧扣学科理论热点,设计规划更加贴合实际需求。参训学生表示这次培训她们受益匪浅,能够利用假期,心无旁骛、全身心的投入设计、完善自身的双创项目,提高自身的双创能力,感觉收获满满。

撰稿:李 雨 杨 悦

摄影:杨 悦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