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

3月30日晚,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以入党意愿及入党动机为主题,开展专项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党总支副书记沈爱玲、2020级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调研,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旭阳主持。

会上,2020级各团支部书记就本团支部目前团学比例、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入党动机及不愿入党原因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经过各团支部书记前期了解,目前新生主要有因疫情、国家富强、家人党员而感到自豪的理想型入党动机;因个人更好发展的虚荣型入党动机;因从众的参与性入党动机。

图为调研座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爱玲表示,入党是一个长期、提升自我、追求成功的过程,入党申请人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和薄弱点,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早日加入到共产党这一优秀的组织。

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对各团支部书记前期排摸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树立端正的入党动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发扬助人为乐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使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准备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此次调研有利于学院党总支深入分析大学生对党认识的现状,为进一步端正学生党员入党动机、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具有一定的作用和意义。

撰稿:朱旭阳

摄影:刘观园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