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走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海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教育部和上海市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平台,加快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6日上午,文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走访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广州恒直信诚法律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赖福建,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及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文法学院相关领导、教师、校友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

文法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代表学校感谢参会企业一直以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访企拓岗专项工作作简要介绍。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在学生就业的基础上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产学研等方方面面建立长效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会上,参会企业创始人赖福建先生围绕目前公司规模、主要业务、服务板块与行业前景,结合自身职业、创业经历对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毕业生发展空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解,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的愿景。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对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就目前在疫情背景下,学校、学院开展产学院合作交流、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作了相关介绍和说明。法学系系主任何爱华从我校法学专业定位、课程设置、人才去向角度分析了疫情之下法学毕业生就业的突破与瓶颈。受邀校友任玉洁、张阐分别从权衡就业与考研二战、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分享经验。

与会成员交流讨论环节

随后,与会人员与企业共同探讨了疫情下拓宽就业渠道、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方案等角度展开。赖福建先生指出我校具有商科元素交叉学科的优势,对于人才的培养有三方面建议:一是提高学生对课程本身与社会实践的认识度,避免与社会脱节;二是加强学生实操能力的锻炼,着重提高综合能力;三是充分运用商科背景,培养交叉学科下应用型新型人才。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宁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为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给予了帮助,希望今后双方在产教融合、科研等方面也实现更深入合作。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对赖总为学生就业工作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校企双方能够有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

冯国珍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文法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活动的顺利召开,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创新产学研结合、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起到强有力的支撑引领作用,同时为学生就业创业、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社会输送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毕业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接下来学院可以与企业继续维持紧密联系,共同探索多元化模式的校企合作,携手共创双赢。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再次对参与本次会议的企业表示感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意义重大,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不断拓宽、搭建、创新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边栎叶

图片:文法学院

审核:卞樑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