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讲座

11月19日下午,上海商学院后勤保障处和团委联合奉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奉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四号楼318教室举办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讲座。奉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书记、副主任易可华给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后勤保障处及医务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讲座共吸引了120多名学生参与。

讲座过程中,易可华副主任通过幽默的语言、精确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以及发展现状,并且重点介绍了国家对预防艾滋病所出台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目前,在奉贤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免费预约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VCT),同时,在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设立了艾滋病检测点。讲座的最后,易可华副主任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防艾知识要点。

易可华作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讲座

奉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同时还对现场的问题与咨询作了解答,并向同学们发放了VCT门诊服务的宣传册手册。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同学正确认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树立正确的观念,引导大家行动起来,宣传艾滋病知识、预防艾滋病传播、关爱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撰稿:马 骥 

摄影:马 骥 

审核:张士英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