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与哥斯达黎加大学举行合作线上交流会

北京时间2023年5月17日早8点,我校和哥斯达黎加大学合作线上交流会顺利进行,副校长贺瑛、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戴莹出席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嘉宾包括哥斯达黎加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Angélica Vega 、副院长Laura Sariego,哥斯达黎加大学国际事务和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Alejandro Morales、亚洲事务负责人Emanuel Hernández等。

贺瑛从学校组织架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与拉美国家的众多高校有着多年的教育合作关系,与哥斯达黎加大学在师生互访、培训项目合作、可持续发展研究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合作交流会线上截图

Alejandro Morales介绍了哥斯达黎加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支柱领域的办学成果与特色。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孔子学院与中国有着扎实合作基础,对与上海高校开展合作有着强烈的兴趣。

Angélica Vega聚焦公共管理和海关国际贸易两大特色战略,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国际合作项目。她提出,近年来学院不断推进科研国际战略联盟建设,希望在亚太语言环境、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还就师生短期互访、境外培训、科研合作等具体项目交换了意见,会后还将同步推进合作备忘录签署和具体项目落实的对接工作。

哥斯达黎加大学是哥斯达黎加最古老、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520位。2008年学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是中美洲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撰稿:官瑞

摄影:花健

审核:陈巍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