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班考察东方航空集团

12月9日,在副校长陈剑峰的带领下,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研修班参训学员考察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和东航研发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陪同考察。在东航总部,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总经理韩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情况,东航销售委党委书记李刚、规划部副总经理周联、深改办主任戚自钢、集团外事办副主任储研瑾陪同接待。我校陈剑峰副校长发表讲话。

陈剑峰副校长上台讲话

韩政表示,参训学员通过国企高管研修班这个平台,来到中国,来到上海,来到东航,是缘分,也是东航的荣幸。他介绍,近年东航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要求,紧抓时代机遇,紧跟国际化步伐,特别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已与6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与43个国家实现空中直航,每周共有约4200个航班往来与沿线国家。他希望大家能够对东航有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并祝愿大家到东航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东航期待更多的国际友人通过东航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陈剑锋介绍了我校和我校援外培训情况。他指出,我校援外培训基地工作得到了各中央部委、上海市政府以及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自2016年承办白俄罗斯国企改革研修班开始,国务院国资委就对援外培训基地承办的国企改革类研修班在课程设计、师资配备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协调了一批特大型企业的参观考察资源。他期望通过本次考察,参训学员能够近距离了解以东方航空为代表的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发展状况,学习中国经验,分享中国成果。

接下来,参训学员考察了东航总部东航之家的AR展示厅、OCC大厅及职工服务中心。东航总部考察之后,参训学员前往东航位于青浦的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考察。在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学员听取了韩政总经理的沙盘讲解,观摩了应急逃生训练和舱门训练,参观了体能技能训练室和飞行研发楼。

参训学员考察东航总部

2019年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研修班于11月29日至12月9日在上海举办,共有来自多米尼加、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黎巴嫩、利比里亚、马拉维、毛里求斯、蒙古、莫桑比克、纳米比亚、罗马尼亚、南非、汤加、乌干达、瓦努阿图、津巴布韦等16个国家44位政府官员或国企高管参加。

撰稿:周德江 

摄影:陈晓烨 

审核:陈 巍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