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自觉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提质培优培训项目建设,树立上商社会服务品牌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校党委主题教育重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业务工作相结合,优化和加强学院社会培训服务工作,积极打造上商社会服务品牌,提升上商社会影响力。

2023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将“六个必须坚持”作为社会培训服务工作提质培优的重要指导,开拓奋进,努力在培训项目“数量、质量、成效、品牌”建设上下功夫,积聚多方资源建立结构合理、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的高水平、双师型专家团队,积极打造多元化培训项目,先后组织开展了“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培训班”、“上海市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师资能力培训”、“上海市职业院校校长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品牌管理培训班”等,既有面向评估专家、职业院校校领导的高层次培训,又有面向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培训项目,更有《财富》世界500强央企中国石化委托的高端培训项目。

多元化培训项目

通过主题教育,学院教职工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发挥“党员旗帜”,将“六个必须坚持”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为学员提供专业化和个性化的培训服务,把“做好社会培训服务,是上商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放在首位。

以人为本、服务至上

坚持面向市场,内涵发展。全面开展前期调研,携手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推进培训项目内涵发展,提高培训“知名度”,打好“上商品牌”。

坚持传承发展,守正创新。先后制定关于培训流程、工作标准、报销规范等多个内控管理文件”,推进制度建设;新编《上海商学院职业院校师资培训服务手册》,加强培训宣传,在传承中与时俱进,打响“上商品牌”。

坚持立足实际,问题导向。及时调整、增设培训课程,邀请华师大等知名教授、企业行业专家开设《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数字化浪潮下的职业转型》等讲座,聚焦学员关心的“急需破解的职业教育难题”,提升培训成效。

坚持开拓奋进,主动探索。主动探索,开拓奋进,落实中国石化高端定制培训要求,组建一支由上海品牌管理资深高校教授、知名咨询公司组成的专家授课团队,与宝武集团、东航集团等知名企业积极联系,建立理论教学、案例分享、实践考察、头脑风暴研讨相结合的多元培训模式,将党建融入培训,安排学员开展“不忘初心-大会址参观学习”,理实结合开展培训。

中国石化高端定制培训

坚持产教融合,统筹资源。联合锦江国际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成功申报并获批教育部旅游类“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依托学院挂靠单位上海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上海市产学合作教育协会,与本市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实施开展“企业实践”类培训课程。先后组织学员参访EV-AI智行港/汽车博物馆、金桥创客天地等企业;首次将互动交流体验课程开设在历史悠久的和平饭店,提升了培训质量,拓展了“上商”的社会影响力。

旅游类“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学院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提出的“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 ,自觉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激活工作动力,创新工作思路,凝练工作成效,严把服务质量关,提质培优推进培训项目建设,助力上商社会服务品牌构建。

撰 稿:朱佳雨、王未

摄 影:培训部

审 核:赵宏、李钰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