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本科生首次在ESCI期刊上发表论文

近日,财务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生吴一歌作为共同第一作者(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列)的论文《How do state-owned and private-owned CVC differ in nurturing innovation in China?》成功发表于《Journal of Risk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期刊的第16期第1卷。论文主要研究了国企风险投资和私企风险投资在培育和激励初创企业进行创新活动时的差异,并进一步探究了可能导致该差异的潜在作用机制。

图为期刊发表论文

该期刊于2010年创立,是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 (IETI),Institute of Data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DSAI),and Internation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IRIEM) 等国际著名学会的支撑期刊,聚焦于发表在金融、经济和风险领域的高质量文章。目前《Journal of Risk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已被Sopus,ESCI (Web of Science),EconBiz,EconLit和RePEc等数据库收录,期刊在2020和2021年的JCR模拟影响因子分别为1.11和0.95。

图为期刊发表论文

本文是在财务金融学院财务金融研究所高翔老师和施国平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吴一歌同学承担了实证方案设计以及数据的收集、清洗和分析等重要工作。这是我校财务金融学院本科生首次在ESCI期刊上发表论文,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撰稿:吴一歌

摄影:吴一歌

审核:高翔、施国平、李志刚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