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风雨兼程 使命必达:车队守护学校防疫与师生健康安全通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车队的驾驶员们都主动请缨驻守校园。他们主动担当,身兼数职,随时待命,既完成各类校内人员的转运工作,又积极参与各类物资的运输和搬运。目前,已经累计出车近200次,牢牢守护了学校防疫和师生健康的安全通道。

就医接送

封闭期间,学生发生需要紧急就医的情况时,不管刮风下雨,值班驾驶员都会随时准备出发。当遇到学校周边医院封控,就需要把就医学生和辅导员送到较远的医院就医,并等候学生就医结束并送回学校。“学生能够尽快获得救治,我们24小时待命就是有意义的。”值班驾驶员陈新春在接送完学生后这样说,特别是遇到紧急就医,往往需要深夜出发,凌晨或者天亮才回学校。

隔离转运

根据市教委防疫要求,校外教职工返校需要先转运至学校隔离点进行隔离,为保证教职工安全抵达,车队还承担了人员进校转运工作,每辆车都配备了消毒液、喷壶、口罩、防护服以及抗原检测盒等必备防护物资,接到转运任务后,按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转运全程安全。驾驶员沈永良经常来往于全市各处,每一次出车和返程都直面风险,平均每日行驶超过100公里,无论风雨,从未间断。

物资保障

为确保两校区各类物资储备充足、满足徐汇校区防疫需要,大量物资需要通过车辆运输从奉浦校区转运徐汇校区。车队的陈新春、顾欢燕两位驾驶员经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快速、不间断向徐汇校区运送补给N95口罩、隔离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食品、蔬菜、牛奶、纸巾等生活物资。出车指令一经下达,驾驶员们立即对车辆进行整理消杀,并配合做好物资装箱装车;在抵达目的地后,还主动帮忙将物资卸下放在校门口,再由徐汇校区工作人员完成消杀搬运。运送量最多的一天,驾驶员们连轴转般地忙了一整天才结束出车。同时,车队还积极协助学校工会、退管会为部分生活极为困难的教职工、高龄老同志运送了爱心保供物资,及时将学校的关心带给他们。

车队等工作人员紧急转运物资

车队长苗华颖主要负责车队的日常调度统筹和疫情期间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每位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防疫两根弦,坚持做到不违章、不超速,切实做好个人的防护与健康卫生。“疫情期间的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应负的责任,站前一步、主动付出,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苗华颖同志从学校启动封闭管理至今,一直驻守在学校防疫一线,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车辆安全出行。

心在一起,不惧战“疫”,学校车队全体驾驶员齐心协力,为学校守住安全通道,为师生保驾护航,他们疾行在路上,最终一定能驶向胜利。

撰稿:马 骥

摄影:苗华颖

审核:费 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