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砥砺奋勇前行: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建党百年杯艺雕刻”活动

为进一步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党员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精心谋划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于11月23日下午在综合楼小饰界工作坊组织开展“建党百年——杯艺雕刻”主题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朱永莉主持。

首先,朱永莉介绍了今年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以传承红色文化为核心、以把握时代脉搏为主要目标,利用专业特色,将百年党史“解读”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随后她介绍了开展此次杯艺雕刻活动的背景和特色,并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陆琰老师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对此次活动的全程支持表示感谢。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在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和特色

杯雕是一种特殊的技艺,它以玻璃杯为纸,砂轮为笔,在坚硬的材料表面上进行创作,此次创作内容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与伟大成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创作深度融合,党员教师们潜心创作,精雕细琢,生动展现党的光辉历程与蓬勃生机,激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守正创新、潜心育人的责任担当。

图为党员教师宋肖霏在精心雕刻作品

图为活动现场

党员教师们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实践课,为更好地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提供了方法与思路,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应当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以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助力添彩。

撰稿:黄李艳

摄影:潘剑锋

审核:朱永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