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会议精神,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科研处(研工办、研究院、学报)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3月4日,科研处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上,刘斌处长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员工认真领会“上海商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并结合科研处实际情况,就新一年工作作出统筹安排。

图为会议现场

在我校科研发展的关键时期,科研处要不断优化科研管理机制。全面深化与市商务委的全面战略合作,深入实施商务研究专项行动计划。争取在高层次、重大科研项目上获得突破。同时,聚焦上海“十四五”时期战略重点,加强商务智库建设,做深做实商务智库研究,形成系列专报与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决策咨询成效。学科建设方面,在筹建旅游管理、国际商务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学科建设布局,统筹推进特色商务学科体系建设和新增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全面做好商务经济学高原学科结项验收和新一轮申报工作。大力提高学报的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在引用率、转载率、影响因子等方面争取有较大提升。加强国家课题申报的指导、辅导工作,争取今年命中率有较大突破。科研处也将尽全力协助学校各职能部门完成必要的相关工作。

全体员工充分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党建引领下,齐心协力、深耕岗位,争取部门工作取得新成绩,也为学校“十四五”建设交上满意的答卷。

撰稿:肖志珂

摄影:王小伟

审核:刘 斌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