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奉贤校区705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主持本次集体备课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视频会议合照

会议第一阶段为全体教师通过“上海教育云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在线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大中小学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上海大学王天恩教授、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复旦大学肖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丁晓强教授、宋进教授、陈明青老师等专家先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就总书记重要讲话如何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分析阐述。部分辅导员代表也一起参加了会议。

集体交流

第二阶段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和如何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集体备课交流。学院与会老师们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所思所想,同时就专家们的领读谈了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有效地将讲话精神融入各自的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上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引导者,为党和国家培根铸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责任。

撰稿:王 凯

摄影:王 凯

审核: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