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阅读,向未来”|“云端”夜读荟之“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第二期火热进行

5月12日,“新阅读,向未来——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第二季)”之 “夜读荟”—— “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专题第二期火热进行,全校师生络绎不绝地相聚在上限300人的“云端”会议室中。本期活动由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主持。

本期活动由财务金融学院青年党员教师张智一以《分享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为主题,对红色经典书籍《红色气质》进行领读。她图文并茂,用青年话语体系讲述了瞿独伊、钱壮飞、郭永怀、石光银等4位不同时期,既熟悉又陌生的共产党人故事。在张智一老师的领读下,这4位作为英雄人物超乎凡人的崇高与伟大,作为人之子女、人之父母同普通人一样的柔情与眷恋,让人产生共鸣,令人肃然起敬。张智一老师告诉我们,这一种特殊气质,百年如一。对于一个人,一百年很长;对于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政党,正值青春年华。

图为活动现场情况

本期活动结束后也引起了学生的热烈讨论。

财务管理201本科班赵安琪表示,在民族大义面前视死如归、大义凛然是楷模,在战争年代赴汤蹈火、英勇献身是楷模;同样,在和平年代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是楷模,在生活中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亦是楷模。作为当代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遇到困难要有勇往直前的气概,与人相处要有助人为乐的情怀,发展事业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致力于社会发展。

会计学(ACCA方向)191本科班赵怡佳表示,今天分享的红色故事中主人翁在奋斗中昂扬爱国之情、在爱国中激发责任担当让自己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定会传承红色基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百年奋斗气壮山河,伟大精神光耀千秋。希望通过本期“夜读荟”活动,能够帮助我校师生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人红色气质的了解,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读懂英雄何以成为英雄,认清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从而引导青年群体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撰稿:朱旭阳

摄影:朱旭阳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