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企业宣讲会顺利举办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入应用型人才,10月26日上午,财务金融学院在徐汇校区3楼报告厅,组织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刚、党总支副书记沈爱玲及各系部教师等出席会议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李志刚就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财务金融学院去年就业及考研、考公等情况等做了分享,结合我校就业质量报告和学院近三年就业情况做了分析,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数据参考和经验借鉴。同时提出三点建议:1.有效利用各类就业平台。把握实习机会,搜集筛选各公司的招聘信息,减少因信息不对称而错失良机的事件发生。2.加强沟通交流,与辅导员多沟通,与实习实践企业多沟通。3.树立积极就业心态。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此外,他也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分析,希望毕业生们有效规划好自我时间,“论文”“实习”两手抓;把所学应用于实践,在实习中锻炼自身能力、丰富工作经验,同时为毕业论文储备实践经验。

图为李志刚做就业动员

紧接着,3家合作企业进行招聘宣讲,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提供了多元化就业方向。

图为企业负责人做宣讲

学院深入推进“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服务活动,为毕业生和招聘单位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大学毕业生要做到明确自我定位,做好长远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把握政策导向,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积极就业,以最佳姿态让职业梦想飞扬,为社会做贡献!

撰稿:曹少颖

摄影:曹少颖

审核:沈爱玲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